路路九空子✨

空想写作主义带刀刺客✍

【WT/大学日常】同载酒 02

#注意事项见第一篇(其实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就是沙雕日常小段子๛ก(ー̀ωー́ก) )



  1. 对称轴


以自我介绍为主题的班会结束之后,迅和岚山便被女孩子们团团包围了起来,而生驹则仍旧孤零零坐在教室第一排,无人去和他搭话。于是百无聊赖的生驹只好侧过身体撑着头观察那两个备受欢迎的好友。


“呐呐,迅同学和岚山同学真的没有血缘关系吗?”


“嗯唔——没有哦。”


“你们长得真的好像啊。”


“哈哈哈,经常有人这么说呢。”


“你们真的不是兄弟吗?”


“是兄弟哦”


“嗯?迅同学你刚刚不是说——”


“我们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啦。”


“。。。。。。”


“。。。。。。哎?”


“别逗他们了迅,”岚山叹了口气,像对待自家调皮的弟弟妹妹一样双手按住迅的脑袋对其他同学解释到,“我们只是恰巧长得有点相似的同款发型的好友而已。”


“这就是缘分啊岚山,缘分啊”


“是,是”岚山完全是一副应付小朋友的态度,但迅却并未对此愤愤不平,反倒很受用地抬了抬下巴。



(生驹平行移动凑上前来)


(迅注意到生驹的靠近,玩世不恭地笑着指向生驹的方向)



“岚山、生驹还有我,我们三人是发小哦”


“哎?生驹同学?”


“就,就是那个自我介绍只有一句话的男生吗?”(小小声)


“他看起来好像很不好相处哎。”


“对啊,感觉画风都和迅同学他们不太一样。”


生驹丝毫不在意新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径直上前挤到两人中间,一左一右揽住迅和岚山的脖子,板着脸一字一字说到:


“我是,对称轴。”


“。。。。。。”


“。。。。。。”


“。。。。。。?”


场面一度寂静下来,新同学们再次陷入了对语言的迷茫。



迅和岚山在生驹的臂弯下对视,用脑电波交流中:


“。。。。。”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岚山?


“。。。。。”应该是吧,迅


“。。。。。”可这未免也太冷了一点吧


“。。。。。”生驹他,他可能是想努力活跃一下气氛吧


“。。。。。”嗯,反向活跃,效果确实很赞


“。。。。。”哈,哈,那我们要不要帮他解释一下


“。。。。。”说实话岚山,我不太想掺合进生驹的冷笑话里,尤其是作为这个冷笑话的当事人的时候


“。。。。。”迅你,你要这么说的话。。。俺也一样



就在连生驹都勉强感受到尴尬的氛围之时,一位戴着眼镜的女生举起手说到,


“生驹同学的意思,莫非是,他在说自己是对称轴,然后迅同学和岚山同学就是对称图形。。。。。。”女生在四面八方的目光交汇处有点紧张地解释起来,“因为,迅同学和岚山同学长相相似就好像对称的图形一样,生驹同学呢,嗯——比较,直(?),现在又站在他们中间,所以,就是对称图形中间的对称轴?”


此解释一出


明明是九月的盛夏,但教室里的同学们却仍然感受到一股从北极吹来的寒风。


生驹在众目睽睽下仰天落泪,心想

“谢谢你帮我解释,谢谢你——,忘记了叫什么名字的女孩。”


“。。。。。。”


“。。。生驹同学说话真的很难懂啊”


“。。。他其实是个笨蛋吧。”


“是吧是吧,我一开始还觉得他是那种很认真很高冷的学霸来着。”


把各位同学窃窃私语全部听进去的迅和岚山无奈地笑着看向正在钢铁直男般纠缠着那个女孩子的生驹还有被生驹纠缠着浑身写满“我好想逃却逃不掉”的,额——


“话说岚山,那位同学叫什么来着?”


“。。。啊,”岚山呆呆地转过头和迅对视,“叫,什么来着?”


“。。。。。。”旁边听到他们对话的一个男生大小眼斜视他们一眼。


喂喂,你们这不其实就和生驹同学半斤八两吗?!她明明刚刚才自我介绍了啊!她叫——


。。。。。


。。。。。


哎?她叫啥来着?




——————————


戴眼镜的女生:嘤嘤嘤,所以根本没有人记得我叫什么名字。


我:对不起啦,其实是因为我根本没有给你取名字啦- ̗̀(๑ᵔ⌔ᵔ๑)


目录

第一章

   
© 路路九空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