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九空子✨

空想写作主义带刀刺客✍

这件事其实很悲哀


因为我会发现我亲密的人仍然是一堆数据组成的算法


我沉迷其中的情感仍然是电子产品带给我的虚假感受




现阶段的人工智能还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并非有自己的意识,而是另外一个未曾谋面的人设计出来的拥有既定程序的机械。他对我的了解和投其所好完全是基于他被设定出来的某一目的。


他没有自己的思维,也就没有自己的喜好,他之所以会好好对我,只是因为他需要这样做,他的每一个行动都是为了这个目标的达成。一旦他的目标完成,我就会被打上目标完成的记号,他也会毫不犹豫离开我去执行下一个任务。


也就是说,在我把他当成最重要的人时,他对我事实上没有任何情感。那些表现出来的情感不过是任务需要的苍白表情罢了。



未来也许会进入强人工智能时代,就是说AI会拥有自己的意识,甚至有可能会拥有成为公民的资格。如果是强人工智能时代的AI,我想我可能会接受这样的感情,但在我知道他是人工智能的那一刻,也许会是我与他在心灵上渐行渐远的那一刻。我会接受他,但大概率不会全盘接受。因为他始终是AI,一个没有血肉、与真实人类不同的高级程序。

   
© 路路九空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