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九空子✨

空想写作主义带刀刺客✍

【WT/大学日常】同载酒 04

#注意事项见第一篇


4. 残疾人


刚开学时候的迅还是个左腿打着石膏只能单脚蹦跶的可怜男大学生,所以那段时间仍旧是拐杖和岚山不离身。


而生驹呢,是个偶尔会戴着风镜去飙车(自行车)的靓仔。


那天,刚骑行回来还没来得及把风镜放下的生驹就被火急火燎的岚山还有迅拽了出门,据说是为了一个今天就要结束的博物馆展出。


(在公交车站台等公交)


公交车来了,车上的人多,车下的人更多。

 

就在生驹还在认认真真数着天上朵朵白云的时候,岚山一拐杖甩到他怀里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双手抱起迅就冲了上去。

 

“哎哎哎?????”

 

迅的惊呼声还飘扬在原地,但人此时已经是在车上了。

 

生驹抱着迅的拐杖在人流中翻滚着被挤出了队伍,然后车门便毫不留情地紧紧关上了。(公交车表示:再上就超载啦)


于是迅的拐杖和生驹就这么都被留在原地不知所措。


无辜的生驹和无辜的拐杖看着扬长而去的公交车(还有坐在靠窗位置捂着脸的迅和站在迅身旁给他挥手做口型示意他带着拐杖跟上来的岚山)心酸地决定等待下一班车。


就在面无表情等待的时候,三个小学生打打闹闹着过来了。


看见戴着黑色风镜拄着拐杖的生驹,三个小学生停止了玩闹,用手抵着下巴,双眼眯起思索起来。


戴墨镜=盲人
拄拐杖=残疾人
戴墨镜+拄拐杖=急需红领巾的帮助!


于是三个小朋友扬起稚嫩的脸庞笑眯眯地把生驹团团围了起来。


三个孩子一个扶住他的右手,另一个把住他的左手和拐杖,最后一个站在他的面前伸出手对他说,“大叔,我们一会扶您上公交车吧,您的残疾人公交卡呢?您就给我让我来帮您刷吧!”


生驹:“。。。。。。”


生驹:“。。。。。。?”

 

(槽点太多,甚至不知道从哪一句开始纠正才好)


看着生驹不说话,几个小朋友互相对视了几眼小声议论,“大叔他不会还是聋哑人吧?”


“啊?这可怎么办呀,我只会打感恩的心的手语哇。”


“可他是瞎子哎,就算会手语他也看不见的吧。”


“呜啊!对哦!大叔好惨啊。”


“就是说啊。”


“那怎么办呐?”


“我们必须要好好帮助他才行!”


“嗯!”“好!”“全靠我们啦!”


生驹伸手,“等——”


“哇啊!大叔他会说话啊!!!”


三个小朋友喊叫的声音引来了旁边同样等车的大人。


“怎么了?腿不方便吗?我来背你上去吧,你介意吗?”


“。。。。。。”


生驹:“我——”


“大叔他是聋哑人啦,他听不见的!”


“不对呀,他会说话哎,所以只是耳朵听不见吧?”


“对哦。”


生驹:“。。。。。。”


“你们这几个小朋友真是很善良呢。”


“哈哈哈过奖啦过奖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没错!助人为乐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生驹:“。。。。。。”


然后“残疾人”生驹就被这三个小朋友加一个大人扛上了公交车。


抱着拐杖坐在公交车老弱病残孕专座上的生驹仰天落泪。


“我,才只有18岁啊。”


(最想纠正的竟然是年龄吗喂!)

 

——————————————

好不容易到站下车的生驹在站台看到了他那两个长得眉清目秀好似复制粘贴的怨种朋友。

 

“抱歉啊生驹,我们记错时间了。”即便是正在为自己的过错道歉,岚山的笑容也依旧如同暖阳一般让人不由自主产生亲近和信赖。(只可惜这招对生驹无效)

 

迅懒洋洋地靠着岚山,同样也在笑,只是这笑容怎么看怎么让人想给他一拳,“其实展出的截止日期是昨天。”

 

生驹:“。。。。。。”

 

迅:“所以——我们回去吧。

 

生驹:“。。。。。。”

 

生驹:“。。。。。。”

 

生驹:“。。。迅,我恨你。”

 

迅:“哎哎?只有我吗?”

 

岚山:“哈哈—”

 

————————————————

5月19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在公交站看到了三个奇怪的人,看样子应该是三门大学的学生。

没想到他们竟然也和我一样记错了展出的截止时间。这样离谱的事情竟然会发生两次。

。。。。。。

我好像找到当时救我的那个人了。

似乎是又似乎不是,我无法确定,因为气质上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

真希望班上的同学们能够和平相处。

。。。。。。

之前去办公室送作业时听到了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的谈话。

下周好像会有一个转学生转到我们班来,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同学呢?


——————————

ps.红领巾和感恩的心只是为了节目效果来客串一下滴,不要纠结在这里哦哈哈哈


我想应该已经有人猜出来日记的主人了吧,好明显的哦哈哈哈


《同载酒》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路路九空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21)